九月烦烦烦

挖坑、填坑……新手上路,请多见谅!

霸图和兴欣的联谊夏休季?8

(1)  (2)  (3)  (4)  (5)  (6)  (7)



张佳乐和孙哲平到的时候,韩文清正好走出兴欣的大门,手里还提着行李。孙哲平见状,低头跟出租车司机说了句话,让对方等一等。

等韩文清走到面前时,张佳乐带着疑惑喊了句“队长?”

“早上队里来电话,我要先回霸图。”说完朝孙哲平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

“啊,这样,那我们……”

“我一个人回去就行,你们按原计划。”

然后不等张佳乐说话,就拉开车门上了车。张佳乐看着绝尘而去的车以及韩文清探出车窗招了几下的手有点闹不清状况。

“大孙,你说,会不会是叶修做了什么事刺激到队长了。”

孙哲平一边拽着张佳乐朝里走,一边回答他的自言自语。

“首先,我们先进去,大太阳底下,晒得慌。然后,韩文清提前走这件事,张新杰肯定是知道的,你等下问问张新杰就可以了。最后,是不是老叶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等下问问他也就知道了。”

孙哲平话音刚落,就传来了叶修的声音。“吆,这不是咱们孙土豪么,找我什么事啊。“

张佳乐默默翻了个白眼,上前几步,踢了踢蹲在大门口抽烟的叶修。

“晒不晒啊,你就算是抽烟,也找个凉快点的地方吧。“边说着,张佳乐就准备上手去拉叶修。

“别拉,别拉,我抽完这支,你们先进去,先进去。”

张佳乐朝孙哲平看了一眼,孙哲平会意,直接上手将叶修手上的烟抢了过去,扔地上,踩了踩,抱臂看着他。一气呵成的动作,叶修还没反应过来,香烟已经就剩一个被踩扁的尸体躺在地上了。

“靠,还让不让人活了,老韩这刚走,又来了你两,就不能让我好好抽根烟。”

“嗯,虽然韩队先回去了,但是,你放心,我会替队长好好看着你的。起来,走走走,进去进去。热死了。“

终于进了大门,感受到凉意的张佳乐将叶修拉进门之后,就不再管他了,自己去冰箱找了两罐饮料,扔了一罐给孙哲平,在沙发上坐下来之后,才发现,整个屋里好像就三个人。

“叶修,他们人呢,怎么就你一个人在?”

整个人都有点恹恹叶修,进门之后就瘫在沙发上,闻言有气无力的指了指楼上。

“上面,还有一个,魏琛。”

“……还有呢?”

“出去了。”

“去哪了?”

“外面。”

“……,叶修,你是不是觉得我不敢揍你。”

孙哲平见张佳乐有点要炸的趋势,觉得还是先问问两个比较靠谱的人的行踪“张新杰和喻文州呢?”

“哦,他两一起去逛街了。”

“what?”张佳乐有点傻眼,这算哪跟哪啊,自家副队怎么会跟喻文州凑到一起去,这两人难道有什么不为人知的故事?不可能啊,不可能啊,那楚云秀和黄少天怎么办?难道他们四个人要拆了cp重组?不行,不行……

“逛街?你确定?”孙哲平也有点怀疑,这两人怎么可能跟逛街扯上关系,还是两人一起。

“嗯。”见两人都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自己,叶修想了想,当时苏沐橙跟自己说的时候,是说的去周围逛逛。那他们几个人,明显是陪着苏沐橙和楚云秀的,两个女孩子,逛着逛着肯定就去买买买了,所以,他两去逛街,没毛病。

“那,他两去逛街干什么?”张佳乐问的有点小心翼翼。还是觉得这两人去逛街不可能,绝对是叶修搞错了。

叶修撑起眼皮,鄙视的看了张佳乐一眼,“逛街能干什么,你平时和孙哲平逛街的时候,都干什么,他两就干什么。”

于是,张佳乐的脑洞开始策马奔腾了,先是想了想自己和大孙平时逛街,都干啥了,其实也就是看看电影啊,吃吃饭啊,公园转转啊,最后再开个……啊,不对不对,他两只是逛街,最后一步不算逛街。只是,前面的这几个,换上张新杰和喻文州,张佳乐瞬间觉得一股恶寒遍布全身。觉得自己的脑洞太过可怕,张佳乐朝孙哲平看了过去。

刚才孙哲平听了叶修的话之后,也是忍不住想的有点多,虽然没到张佳乐的程度,但现在也是一脸被吓到的表情,见张佳乐看自己,便看着他朝叶修努了努嘴。

“老叶,你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他两是去逛街了?”

叶修觉得自己已经说的很清楚了,这两人怎么还在问。“你两是不是耳朵有什么毛病了,要是有病的话,还是要赶紧治,这要是发展下搞不好是会影响智商的。”

“滚滚滚,你才有病。哎,老叶,话说,刚才大孙就是抢了你一支烟吧,怎么跟要了你半条命一样,你看你这半死不活的样子。”

“呵,抢了哥的烟,这感觉可能就跟你每次被人抢了冠军一样吧。“叶修悠悠的看了张佳乐一眼。

张佳乐默默在心里扇了自己两巴掌,让你嘴欠。

孙哲平对两人的贫嘴早就见怪不怪,“叶修,你们兴欣的几个妹子呢?怎么也一个都不在。”

“也出去了。”这次不等孙哲平冒火,叶修自己补上了下半句,“去超市,买东西。”

“话说,这几天的游玩路线,你们有没有制定好?”

“张新杰他们会定好。”

这话成功将本来被转移了念头的张佳乐、孙哲平又拐了回去,所以,张新杰和喻文州,不只是逛街,两人还要密谈,商量各种游玩路线吗?这会不会太过刺激了点啊……

过了一会儿,叶修见两人都没再说话,就站起来,升了个懒腰,慢腾腾的朝自己房间走去了。

张佳乐发现的时候,叶修已经挪到楼梯的半腰处了。

“哎哎哎,老叶,你干嘛?”

“昨晚没睡好,上去补个觉,你们等会儿,他们几个人应该过会儿就回来了,先自己玩儿,乖,听话,好好看门,不要闹啊。”

“……”楼下被当成小孩子教育的两人,瞬间不想再听到叶修说一句话。两人一起敷衍的朝叶修挥了挥手。

回到自己房间,魏琛同志已经睡的昏天黑地,还时不时冒出呼声。叶修刚吃完韩文清留给自己的早饭,其实有点撑,并不是很想睡觉。从抽屉里拿出一包烟,叶修又出了门。在走廊朝楼下看了看,发现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人凑在一起嘀嘀咕咕的说话,没有注意楼上,叶修便想去二楼尽头的一个小窗户前抽根烟,只是在经过之前韩文清睡的房间时停住了脚步。

现在兴欣经过扩建,房间还是很多的,每个房间都是标准的两人间。两张床加上一套简易的书桌和沙发。虽然韩文清在房间里住过一夜,不过对方走的时候,已经将所有的东西都整理过,被子、茶杯甚至是遥控器都规规矩矩的放在原来的位置上。

叶修打开房门,整个房间看了几眼,然后走到沙发上坐定,就盯着其中一张床发起了呆。

想到了夏休季之前的那几场比赛,关于整个队伍关于每个队员,叶修都认真过了一遍,心里默默理了理接下来的战队调整以及训练计划。想到了其他几支战队的变化,也仔细衡量了一下,哪些是需要仔细琢磨想出应对之法的,哪些是需要兴欣学习成长的。

想着想着叶修就想点支烟,将烟抽出来叼在嘴上之后,叶修想起了自己身处的地方,免不了想到了韩文清,想到韩文清后,想要点燃香烟的火怎么也点不起来了,将烟重新塞回盒子里之后,叶修有点烦躁的站了起来,在房间里转了一圈,发现了韩文清之前睡的那张床上枕头底下好像压着个什么东西。

上去将枕头拿开,叶修看到了下面的东西,拿起来看清楚是什么东西之后,叶修乐了。

“啧,老韩啊,你也有今天。”

张新杰和喻文州边说着这几天的行程计划边走进了兴欣的大门,只是,想要继续下去的讨论,被看到两人之后蹭蹭蹭快步走过来的张佳乐打断了。

“副队副队,你过来一下,我有事情问题,非常紧急,一刻不能耽误,现在就要问。”看到这两人进门的时候,张佳乐就紧张起来了,觉得自己还是应该先跟张新杰问清楚,说好的楚云秀怎么变成了喻文州。

“张副队,剩下的我们等会儿再讨论,你们先说事情。”喻文州好脾气的朝张佳乐笑了笑。

然后张佳乐就拉着张新杰走到了旁边的小角落,只是由于背对着大门的站姿让他错过了后边陆续进来的黄少天、楚云秀以及苏沐橙。孙哲平在看到后面那一串人的时候,已经知道自己想岔了,只是……向张佳乐的背影投去了同情的一眼,孙哲平就朝喻文州走了过去,决定好好问问接下去的行程,嗯,一定要把h市好好玩一玩。

“什么事?”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看向张佳乐。

“两件事,韩队怎么先回去了?不过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怎么会和喻文州去逛街,你们两人怎么会凑到一起去,不是说好了你和楚云秀在谈恋爱的么,难道楚云秀是你放出来的烟雾弹?真正的对象其实是喻文州?副队,你不行啊,你怎么能挑喻文州呢……”

对于这一刻黄少天附体的张佳乐,张新杰有些不适应。然后听他说完这一长串,理清楚其中的重点后,张新杰看着张佳乐不赞同的表情,觉得可能是最近夏休季太闲了,张佳乐居然还有时间大开脑洞,于是面无表情的问了他一句“那你觉得谁合适?”

张佳乐被这样一个出乎意料的问题,问的有点懵,认真思考之后,试探着回答道:“韩队怎么样?”

“韩文清?我觉得不搭,你觉得孙哲平怎么样?”

听到孙哲平的名字,张佳乐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大孙不行,大孙是我的。”回答之后,才反应过来,这个声音仿佛是个女声啊,转过头看到了背后的一脸高深莫测的楚云秀和捂嘴偷着乐的苏沐橙。

这时,张佳乐才慢慢反应过来,看了一眼张新杰,觉得对方看着自己,仿佛在看一具尸体,终于知道事情大条了,完蛋了。楚云秀留下一句“呵呵”让张佳乐自己体会之后,就拉着张新杰走了。

张佳乐对着自家副队的后背,觉得自己回去之后,肯定会死的很惨。

“啊,叶修,这次被他害死了,都是他……”

“嗯?叶修说什么了?”苏沐橙表示对于张佳乐居然有这样的想法感到很好奇,非常想知道叶修说了什么误导了他。

“说副队和喻文州两人一起去逛街了。”

“嗯……”苏沐橙思考了一会儿,得出了和叶修一样的想法,这没什么毛病啊。“是一起去逛街了啊。”

“是没错,可是没说是你们一大群人一起逛街的啊,然后我和大孙就稍微多想了一点,多延伸了一点……”

“你这不是多想了一点吧!就算是他两一起逛街,也不会想到那么可怕的方向去吧,张佳乐,脑洞也是病,得治,真的。”苏沐橙特别善良的给张佳乐提出了去看病的建议。

“靠,苏妹子,你被老叶带坏了,完了完了,不行,我得上去把老叶弄下来,我得收拾他。”

“啊,他在楼上吗?”

“嗯,队长走了一会儿,他就上楼了,说是要补觉。”

“哦,唔,我去喊他吧,你去听一下他们制定的游玩路线吧。有什么意见,赶紧提出来哦~”

张佳乐想了想,就答应了,静静走到了孙哲平旁边,矮下了身子,努力降低了自己的存在感,默默的听着几人关于路线的讨论。

上楼的苏沐橙刚到叶修的房门口,就看到他从隔壁客房走出来,打算站在原地等对方发现自己。只是发现叶修并没有关门的意思,反而靠在了门框上发起了呆,苏沐橙便走了过去。

“回来了?”

“嗯。”

“讨论的怎么样?”

“还可以,张新杰和喻文州定的差不多了,接下来的5天够他们把h市好好玩一遍了,我们只要陪同就好啦。这是之前韩队住的屋子?”

“嗯。”

“你在想韩队?”

“……嗯。”

“关于什么?比赛还是其他?”

“可能是其他。”

“我能猜猜嘛?”

对话进行到这里,叶修知道,苏沐橙这是想要仔细问问了,便直起身,率先走了进去,苏沐橙紧随其后,顺便将门关了起来。

“说吧,你都知道什么?又猜到什么了?“

“嘻嘻,我知道的也没多少,我先问几个问题。”

“问吧。”

“你知道韩队昨晚上的真心话说的是谁吗?”

这个问题,要说叶修猜不到,是在骗自己,但是要说知道吧,也不是特别确定,所以只能模糊的表示自己可能知道。

“能猜出来一些,不过不确定。”

“呀,能猜到啊,看来韩队的担心还是有些多余的,关于确定不确定的问题,就让韩队自己告诉你吧。那你……”

看苏沐橙有些犹豫的看着自己,叶修也明白对方的顾虑。

“我……在思考中。”

“无论你是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

听对方这样郑重的保证,叶修有些无奈的看着她,抬手摸了摸对方的头,“小姑娘家家,不要担心我了,接下来几天,你就好好陪他们吧。”

“呀,不要揉了,发型都乱啦!”嘴上说着责怪叶修的话,苏沐橙却并没有拉下对方的手,只是告诉了叶修一个比较绝望的消息“不止我一个人哦,他们把柔柔、果果、老魏还有你都算在了计划里,所以,你们一个都逃不掉!”

“靠,不是吧,我一个老人家,老胳膊老腿了,哪跟得上你们年轻人的步伐,就饶了我吧!”

“嘿嘿嘿,这个问题,你可以去像张新杰和喻文州提起申诉哦,不过张佳乐和黄少天肯定不会同意的。哦,对了,张佳乐说等你下去,要找你算账哦!”

“二乐这个人,自己脑洞大,怪我什么事,实话实说,还有错了。”

“我就猜到,你是故意的,你完了,你没看到刚才张新杰听张佳乐说的那段话的表情,张佳乐还建议张新杰选择韩队来着。”

“啧,乐乐,这次肯定会死的很惨,我要把这话转达给老韩听听。想想他听到这话时的表情,肯定很带感。”

“哈哈哈哈,我觉得,你要是把这话告诉韩队,死得惨的一定是你自己,不是张佳乐,你还是不要尝试了。”苏沐橙见叶修想要在韩文清面前作死,非常善意的提醒对方,不要作死。

“哦,对了,我刚才在老韩的枕头底下发现了这个。”叶修从裤兜里掏出了刚才找到的小东西。

苏沐橙看到之后,也笑了起来,这下不怕这两人见不到面了,等下一次,这两人应该也可以好好把话清楚了吧!



评论(8)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