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烦烦烦

挖坑、填坑……新手上路,请多见谅!

蛙泳的正确姿势 1


聊天软件:微信(PC端+手机端);会有不同人不同的微信聊天界面出现,加上每个人对对方的备注名均不同,可能会有些乱。

叶修微信名:君莫笑;黄少天微信名:我是剑圣;张佳乐微信名:大王派我来巡山;韩文清微信名:大漠孤烟;喻文州微信名:速度达人。

————————————————————————

上周,黄少天因为腰疼实在忍不了,去看了医生。

叶不修:“所以医生介意你去游泳,去就好了,拉上我干什么。以为我跟你似的那么闲么。”

黄少天看着微信界面里叶修的话,将手上啃了一半的苹果咬在了嘴里,噼里啪啦打出了一串文字。

我是剑圣:“医生说了这是职业病,只要久坐都会有,你那工作跟我有什么区别,还不是一天到晚都坐着。我这是为了你的腰考虑,防范于未然。再说了,万一哪天掉水里呢,你得感谢我提前让你点亮了游泳技能。”

叶不修:“滚,乌鸦嘴。你以为我是你,走路还能撞树上。不去,你自个去,我最近事多呢,没空陪你玩儿。”

我是剑圣:“不行不行,你一定得陪我去,你不去,我也不去。不去的话,我的腰就要断了,到时候我瘫在床上,就得你来伺候我。你说,你是打算伺候我的下半辈子还是现在去学游泳。”

叶不修:“呵呵,伺候你大爷,找乐乐去。他不是有一个多月的空闲时间吗,正好,你两凑对。”

我是剑圣:“跟乐乐一起去,竖着进泳池,横着出去吗?我这样一个大好青年,还没迎娶白富美,还没走上人生巅峰,我可舍不得去见上帝。就这么定了,我先在网上找几个培训班看看,你挑一挑。“


叶修拿着打印好的资料,坐到办公桌前,打开微信就看到了黄少天头像上多出来的22条消息提示。有些头疼的扶了扶额,虽然无奈,但是还是点开了消息栏。出现在眼前的全是一条条游泳培训班链接。

叶修一条也不想点开,直接鼠标右键,果断的选择了清屏。看着瞬间清爽的聊天界面,叶修觉得被工作弄的有点烦躁的心情都有点美丽了起来。

然而,和黄少天的聊天记录刚刚清理掉,另一个名为“塑料兄弟情”的微信讨论组就跳了出来。

自从张佳乐把讨论组改成这个名字之后,叶修每次看到都有一种诡异的羞耻感,可惜组里的另两位觉得这个名字很好的代表了他们三之间纯纯的友谊,死活不让他改的正常一些,叶修觉得的确是“蠢蠢”的友谊。这也迫使他每次聊天结束都选择将讨论组从消息列表里删除,也很少主动发起聊天。

点开,看到的是张佳乐发来的一长串语音。再次选择性无视,叶修打开了文档,继续之前被打断的工作。

可惜,过了没到五分钟,叶修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拿过一看来电显示,叶修皱着眉头啧了两声,引得他对面的同事疑惑的喊了声“叶哥?”叶修朝同事摆了摆手,示意没事,同时挂断了电话。

点开讨论组,果然,张佳乐刷了一长串的表情包。

君莫笑:“干什么。”

幸运E:“语音听一下,快快快,我有事要说。”

君莫笑:“上班。”

幸运E:“耳机,耳机,快。”

君莫笑:“坏了。”

幸运E:“……”

君莫笑:“@黄烦烦,出来,翻译一下。”

叶修撂下这句话,就又埋头工作去了。等他将手上的事情处理好,并转达给后续负责的同事之后,讨论组的消息提示已经是99+了。叶修倚着椅背,好心情的加入了聊天。

君莫笑:“???”

黄烦烦:“……”

幸运E:“……”

然后黄少天和张佳乐就开始排着队的刷各种揍人的表情,叶修却一点负罪心理都没有。

君莫笑:“说重点。”

幸运E:“刚才我。”

黄烦烦:“对,乐乐。”

幸运E:“说。”

黄烦烦:“他说。”

幸运E:“我们”

黄烦烦:“我们三个”

幸运E:“好久”

黄烦烦:“是的,好长时间。”

君莫笑:“要不你们两先唱一段双簧,我再回来。”

幸运E:“靠……你自己翻聊天记录去。”

君莫笑:“嗯,我去吃饭,你们慢慢唱。”

黄烦烦:“哎哎哎,别走别走,刚才乐乐说,好久没聚过了,这周有时间的话,找个地方吃个饭。嘿嘿嘿,乐乐说要介绍个朋友认识一下,你要不要猜猜是男朋友还是女朋友,我问到现在,他一点信息都不肯透露。”

幸运E:“猜个屁,快说有没有时间。”

君莫笑:“这周……我看看安排。嗯……周六下午可以。”

幸运E:“OK,就这么说定了,这周六下午,地点我定啊,你们等通知。“

黄烦烦:“那正好,老叶,碰面的时候我两把游泳的培训班给一起定了,挑个合适的。”

君莫笑:“我有答应你吗?”

幸运E:“游泳?你两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发展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吗?居然要一起去游泳。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你两那弱鸡身体,到水里就会被冲走吧。”

黄烦烦:“滚滚滚,要不是怕你跟着带衰我两,我肯定死活都拉上你,看看你是被冲走还是被淹死。”

君莫笑:“呵呵,哥去吃饭,你两闲人慢慢聊。顺便,去你们的私人窗口聊,再给我刷屏,我退群。”

黄烦烦:“……靠。”

幸运E:“……鄙视。”


接下来的几天,叶修是忙忙忙,黄少天是烦烦烦,每天在微信里给叶修推送什么三天学会游泳、最有用的游泳知识大全、游泳你必须知道的N条知识……之类让人一看就不想点开的文章。叶修真是一个标点都懒得发送,但是黄少天乐此不疲。于是叶修只能在心里默默对黄少天说了声对不起之后,果断将他给屏蔽了。

倒是张佳乐这几天中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基本没出现过,只在周五晚上在讨论组里甩出了一个吃饭地址。到这个时候,叶修也才想起周六下午还有个聚会,虽然想想黄少天的话唠程度,聚会让人有些绝望,但三个人真是很久没聚过了,叶修内心深处还是抱有一些小小期待的。


周六早上九点,叶修难得的一个赖床计划被黄少天锲而不舍的电话给打破了。万分不情愿的按下接听键之后,黄少天的声音夹杂着连续不断的狗叫声就传了过来。

“老叶老叶,快开门,开门,我在你家门口,快点快点,我给你带早饭了,你赶紧给我来开门。快点快点,我觉得你邻居家的狗要从铁门里蹿出来了,快点快点。”

“呵,这就是你一大早扰人清梦的代价。”

说完这句话,叶修就不等黄少天再聒噪,就挂断了电话,在床上又眯眼躺了两三分钟之后,才开始慢腾腾的穿衣服,顺便上了个厕所。等黄少天进门,已经是七八分钟之后的事情了。

“靠靠靠,我好心给你送早饭,你居然把我关在门外那么长时间,真是良心被狗吃了。”

“要不我去把邻居家的狗拉过来给你瞧瞧,它吃谁的良心。”叶修打着哈欠,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进了洗手间,然后,边刷着牙边走到了卫生间门口,“不是跟乐乐约的下午吗?你一大早跑我这来干嘛。”

黄少天一进门就将带来的早饭扔到了桌子上,现在正低头摆弄着手机,闻言头都不抬道“反正你这边离吃饭的地方也不远,你一个人在家肯定很无聊,我这不是过来善心大发,过来陪陪你嘛,呐,桌上还有给你带的早饭,早饭钱就不要给了,算我请你的。”

几分钟后,叶修洗漱完毕,坐到桌边,一脸嫌弃的看了看黄少天带过来的早饭——一个冷掉的肉包和一根冷掉的油条。

“呵呵,我真是谢谢你了。”

“不客气。”

叶修听着他的话,翻了个白眼,最终没有将东西扫进垃圾桶,而是起身,放到了微波炉里。然后到冰箱找到了昨晚上没吃完的米饭,转身进了厨房,好歹给自己弄点热的。

“我说老叶,你是不是把你家WiFi密码给改了,我怎么连不上啊?”

过了一会儿,没听到答复,黄少天终于抬起了头,发现本来在眼前的人不见了,四周看了看,起身走到了厨房门前。重复了一遍自己的疑问。

“你不是流量大户吗,还要什么WiFi。”

“滚滚滚,你不知道今天是月底嘛,密码多少,快快快。”

看着眼前开始翻滚的热水,叶修将米饭倒了进去,拿筷子随手搅了搅,这才看了黄少天一眼。

“等我吃好早饭。”

“……”

黄少天看着淡定的煮着粥的叶修,哼哼唧唧的拿着手机朝他咔擦拍了张照片,随手发了条朋友圈:这个人,对,就是这个人,早上好心给他带早饭,不感谢我就算了,还把我关在门外半小时,半小时啊,我跟一条狗相处了半小时,这也就算了,居然把家里的WiFi密码也改了,改掉也不通知我也就算了,现在居然还不告诉我。天理何在,良心何在。然而,半分钟不到,这条状态下就刷了一排:这位英雄,干得漂亮。

已经回到沙发上的黄少天,瞬间蹦了起来,嘴上嘀嘀咕咕骂了N句,顺便问候了好几个人的祖祖辈辈,最终也只能眼不见心不烦的选择无视。

然后,叶修吃了一顿非常安静的早饭,虽然米有点渣,油条有点硬,但是耳根子清净,很满足。

饭后,总算从叶修嘴里问出了密码之后,黄少天就沉迷在各种搞笑视频、微博、游戏里不可自拔了,在等着去吃饭的这几个小时里,愣是没有再打扰叶修。叶修都觉得不可思议,合着这货是来自己这边蹭网的。

等差不多到点的时候,叶修收拾了一下自己,就拖着网瘾黄少天出门了。毕竟这次张佳乐是要介绍朋友,时间上还是稍微注意一下,才比较礼貌。

在路边随手拦了一辆出租之后,叶修给张佳乐去了个电话,得知对方也已经出门,便催促司机加快了速度,还好离的不远。下车之后,叶修和黄少天两人加快了脚步,七拐八拐才终于找到了位于百货大楼角落里的那家日料店。


进了店门,视线倒是很开阔,里面的光线温暖,座位安排的也不是很紧凑,这个不早不晚的时间点,只零零散散的坐着几桌人。张佳乐一直盯着店门口看,一眼就瞧见了在四处找人的黄少天和叶修。于是起身朝两人挥了挥手,顺便喊了一嗓子,“这边,少天,这边。”

黄少天看到了张佳乐,便拍了怕旁边还在找人的叶修,指了指方向,抬腿走了过去。

“我说乐乐,你这找的什么店,那么难找,藏的那么深,我跟老叶都快绕晕了。等会儿要是东西不好吃,我跟你说你可玩了。唉,话说,怎么就你一个人,不是有朋友要介绍的吗?朋友呢?不要藏着掖着啊。”

张佳乐挑的是个四人小圆桌,黄少天选择坐在了张佳乐正对面,剩下的两个座位,要么黄少天左边要么右边,叶修表示还是离他远一点安全,要不然脑袋里得余音绕梁三日不绝。虽然对面也不是很远,但好歹不是黄少天一手就能抓到的位置,叶修便不客气的走到了张佳乐身后,拍了拍椅子。

张佳乐被他搞的莫明奇妙。

“干什么?”

“你先起来。少天有东西给你看。”

闻言,张佳乐来了兴趣,一秒都没犹豫,直接凑到了黄少天身边的座位上。

“什么东西,让我看看?“

黄少天看着叶修坐好后满意的吐了口气,朝天翻了个白眼。

“看个屁,老叶纯粹想跟你换个位置。”

“……靠。”

“呵呵。”看着站起来打算跟自己抢座位的张佳乐,叶修适时转移了话题。“你朋友呢?”

张佳乐瞪了叶修一眼,便不再在位置为题上纠结,伸手指了指饭店后厨的位置。

“在后厨,他是这家日料店的老板。”

“哦?厉害了。”

“哎哎哎,我们怎么不知道你有一个开餐饮店的朋友,最近刚认识的么?还是说老相识啊?男的女的啊?”

“怎么说呢,啧,也不算刚认识。”

“什么叫不算刚认识,这到底是认识还是不认识。”

看着有点吞吞吐吐的张佳乐,叶修对这个老板也有点好奇了。

“嗯……小时候认识,长大后不认识。算认识还是不认识?”

这个问题,黄少天被问的也有点懵,便看了叶修一眼,叶修耸了耸肩,表示自己也不懂。倒是张佳乐自己解释了起来。

“小学的时候,两家人家住在同一个小区,正好我跟对方在同一个学校,同一个年纪,就慢慢的熟悉了,成天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之后,房子拆迁啊,买房换房的,就失去了联系。前两天,跟前公司的同事聚餐,正好选了这里,然后对方倒是一眼认出了我,就又联系上了。”

“哈哈,对,张佳乐是长的还跟小时候差不多,所以我很容易就认出来了。”

黄少天被身后突然冒出来的声音吓了一跳,转过身就看到了一个围着围裙,脖子上挂着毛巾的男人。

这时,叶修和张佳乐都站了起来,叶修看着对方微微点了点头。男人便挠了挠头自我介绍了起来。

“你们好,我是孙哲平。”



评论(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