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烦烦烦

挖坑、填坑……新手上路,请多见谅!

闲话二三


新年好
———————————————————————

还不是你惯的


今年过年,韩文清没有回去和韩爸韩妈一起过,而是留在了霸图附近的公寓。

除夕晚上,正在努力收拾厨房的他接到了来自叶修的连环夺命call。接通电话并将手机扬声器打开之后韩文清就继续擦锅抹灶了。

“老韩……”电话那边叶修喊了一声之后就没声了。

等韩文清把碗筷沥完水放进橱柜之后,叶修还是没有下文,韩文清皱了皱眉,“说。”

“咳咳,其实也没什么事。”

“叶修,你什么毛病……”

“没毛病没毛病,就是就是……”

“说。”

电话那头的叶修仿佛看到了韩文清紧紧皱起的眉头,在床上翻了个身坐了起来“那什么,你上楼的时候给我带两片消食片,刚才好像吃多了,有点撑。”

“自己下楼拿!”

“哎哎哎,别啊,你应该收拾完了吧,我刚才听见关水龙头的声音了,你快点快点,我被窝都捂暖了。”

“你这懒癌已经晚期了,救不了了。”

“嘿嘿嘿,你快点啊,荣耀的新年活动快开始了,我上号等你,快快快。”

虽然有心不理,但一想到那人的胃,韩文清还是一边紧锁眉头一边拿出了家用医疗箱,找起了消食片。

所以说,懒癌晚期什么的,其实都是韩文清你自己给惯出来的呢!!!

————

这糖真甜


过年最不缺的是什么?叶修觉得是吃,韩文清觉得是亲戚。从初一到初三,三天时间两人走了五六家亲戚,吃了七八顿大餐,上顿还没消化,下顿已经开始。

终于初四这天,两人从七大姑八大姨的亲戚堆里挣脱了出来。老天爷也赏脸,连续阴了几天的天放了晴。

叶修把家里的两把躺椅搬到了阳台上,八点多起来吃好早饭就一直躺着没再动过。

韩文清处理了一会儿战队的事情,到阳台看的时候叶修已经歪着脑袋在躺椅上睡着了。

在叶修身边看了一会儿,韩文清觉得自己好像也有点困了,帮叶修拉了拉身上的毯子,在另一张躺椅上躺了下去。

等韩文清迷迷糊糊睡着的时候,叶修倒是躺够醒了过来。转头看了韩文清一会儿,觉得自己有点饿,便轻手轻脚的到屋里找吃的去了。

翻来翻去找到了上次亲戚给的糖果,水果味的硬糖,说是某个地方的特产,愣是塞了一大盒给叶修他们带回来。

叶修挑挑拣拣了大半天,剥了颗草莓味的放到了嘴里,转身又跑去了阳台,想再晒会儿太阳。

只是看到韩文清在阳光下特别温柔的睡颜之后,没忍住,凑上去在人嘴角偷亲了一口。

韩文清其实睡得并不沉,迷瞪瞪感觉被人亲了嘴角,还带着一丝草莓甜味。挣扎着清醒之后,转头看叶修,就看到对方紧闭双眼嘴角带笑,一边鼓起的腮帮子出卖了他,分明是一颗糖的形状。

韩文清起身到了叶修身边,在他鼓起的腮帮子上亲了一口,觉得这糖真甜啊,自己也要找一颗来尝尝。

————

谁会来


联盟的那一大帮子人知道两人在一起之后,一直闹着要到两人家里看看,没几个人敢闹韩文清,被闹的不行的就只能是叶修了,尤其以黄少天和方锐两人最起劲。

最后,叶修实在是受不了黄少天的文字泡攻击,和韩文清商量好之后,在联盟选手群里扔了一条公告,就把黄少天和方锐拉黑了。

公告内容很简单:初六XXX小区XX号,有空的来,过时不候。

所以,两人在晒了一天太阳之后,只能认命出门,去为接下来的聚会采购一些东西,虽然两人也猜不到哪些人会在明天出现。

“老韩,你猜明天会来几个人?”坐上车之后,叶修一边系安全带一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韩文清看着后视镜慢慢的将车子从车库倒了出去,“最起劲的那几个肯定会来。”

“黄少天肯定会来,那喻文州应该也会来。方锐倒是不一定,你不是说林敬言约他去自由行了吗?回来没有?”

“等会儿问问新杰。”

叶修看着窗外倒退的风景,默默想了想,“兴欣的那群人估计都不会来,沐橙说他们约好元宵节再来。哎,不去那家超市吗?”

“太小,东西不全,去一下菜场吧。”

“不熟的那些估计也不会来,倒是小周给我打了电话,说他和江波涛会一起来。”

“王杰希给我发了消息,还有肖时钦。”

“大眼估计是一个人,小事情会捎上小戴吧。乐乐有说老孙要过来吗?”

“嗯,提过。再转个弯过个红绿灯就到地方了,你顺便想想有没有想买的。”

“这样的话,蓝雨两个,霸图三个,轮回两个,微草一个,雷霆两个,十一二个人吧。啧啧,快赶上全明星阵容了,我们要不要弄几张门票卖卖。”

正降低了车速在路边找地方停车的韩文清,闻言头都没转,继续找着停车位,“只要你敢。”

“嘿嘿嘿,不敢不敢,这可是霸图的地盘,虽然已经退役了,不过我还深深地记得霸图粉丝们对我的关爱,不敢造次不敢造次。”

“别贫了,到地方了,下车。”

叶修看了看窗外,“要带伞么?”

“不下雨。”下了车的韩文清感受了一下外面的温度,转身打开了车子后备箱,“你等会儿,我到后面拿件衣服给你,可能有点冷。”

叶修看了看自己,刚才出门又忘记带外套了,“有吗?我记得后备箱里的衣服上次都拿去洗了啊?”

后备箱里的衣服是韩文清特地为叶修准备的,叶修出门经常会忘记带外套,自从第一次没带外套冻感冒之后,韩文清就在后备箱专门放了一个箱子,每次出门的时候顺手在里面塞上一件,慢慢的,养成了一段时间整理一遍的习惯。

“有,我重新放进去了。”

————

真的要回去吗


初五采购东西,初六招待十来个人,叶修表示自己已经累瘫了。虽然饭菜是韩文清烧的,酒店住宿是张新杰帮着安排的,他自己只是陪着聊天、玩游戏,但是教科书大大还是觉得,陪玩这种事真的比打比赛还费神。

将所有人都安排上去酒店的出租之后,叶修拖着脚跟在韩文清身后往家走,脚步拖地的声音在安静的道路上显得特别响。

“好好走路。”

“老韩,我真走不动了,让我歇会儿。”叶修边说边在路边的长椅上坐了下去。

韩文清只能无奈转身,看着长椅上的叶修,“还有几步路就到家了。”

“要不你先回去,我坐会儿就回来。”

“已经十一点多了,你回去还得整理行李,明天你要和王杰希一起回B市。”韩文清借着路灯看了看手表,提醒叶修。

“能不回去么?”

“你自己让王杰希帮你订的飞机票。”

“那时候没想到会那么累,现在后悔了,成么。”叶修现在万分后悔当时自己的一时冲动。

“不成,叶秋打电话说已经把你回去的消息告诉你爸妈了。”

“得,叶秋这个大嘴巴。”

“起来。”

“拒绝,再让我坐会儿。”

韩文清上前几步,拉住叶修的手就想把人拽起来,谁知道叶修使了蛮力,整个人都赖在椅子上,还用另一只手拽着长椅把手就是不起来。

韩文清看着耍无赖的叶修有些头疼,“时间不早了。”

“我知道。”

“那起来,就几步路了。”

“不。”

看着抱着长椅不撒手的叶修,韩文清皱了皱眉,“……你逼我的。”

“嗯?我逼你?逼你什么了……”叶修话还没说完,就被韩文清一把抱了起来然后抗在了肩上。

“靠靠靠,韩文清你放我下去,老韩,我错了,我自己走,你放我下去,我好好走路。”被韩文清一把扛在肩头的叶修有点绝望,垂着的手拍了拍韩文清的大腿。

韩文清拍了拍自己肩头上的叶修的屁股,“真的?”

叶修使劲点了点有点充血的脑袋,“嗯嗯嗯。”

叶修被韩文清从肩头放下来不待站稳,就整个人扑到了韩文清身上,一把抱住了他。韩文清被叶修撞的倒退了两步,扶着对方,想把叶修抱着自己的胳膊扯下来,但是扯不动。

“干什么?不是好好走路回家的吗?”

“真的要回去么?”

“嗯?”

“B市。”

“嗯。”韩文清拍了拍埋在自己胸口的脑袋。

叶修抬起头盯着韩文清看了一会儿,凑上去亲了一口“走吧。”然后放开韩文清,牵起他的一只手慢慢往家挪。

其实叶修也不是不想回B市,只是,想到要跟韩文清分开一周,心底竟然生出了一些不舍的情绪。

————

我想你了


因为目的地是不同的两个方向,下了飞机之后叶修和王杰希就分开了,叶修找到来接人的叶秋后就接到了韩文清的电话。

“到了?”

“到了,已经坐上叶秋的车了。”叶修关好车门将夹在肩膀上的手机拿了下来。

“嗯。”

“那我挂电话了。”

“好。”

驾驶位上的叶秋趁着等红灯的间隙看了叶修一眼,“韩队?”

挂完电话后就瘫在座位上的叶修敷衍的嗯了一声。

对于自家哥哥的态度叶秋已经懒得计较了,“这次怎么他没有一起来?”

“忙。”

“嗯?过年期间战队还有事情?”

“嗯。”

“不是退役了么?还有那么多事情?”

“说了你也不懂,小孩子家家,不要那么多问题。”

“哥哥,你是不是忘记了我们两一样大。”

“那我也是你哥,好好开车,让我眯会儿,这两天太累了。”

叶秋只好气闷的开车。

回到家,应付完两位家长的问候,又陪家人吃了顿饭,叶修回到房间的时就接近十点。等他洗洗弄弄出来,准备给韩文清打电话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想了想对方可能已经睡着便放弃了。只是这一晚上叶修在床上辗转反侧了很久才迷迷糊糊进入睡眠。

接下来的三天,叶修被两位家长拉着参加了各种亲戚聚会,状态跟初一到初三的时候一模一样,只是身边少了一个“同甘共苦”的人。叶秋这个唯一应该跟他在同一战壕的人,把他送到二老身边之后就再也没出现过。

等终于消停下来的时候,叶修觉得自己还能好好的跟韩文清打电话已经很不错了。

“老韩啊…”

“嗯。”

“老韩啊…”

“嗯。”

“老韩啊…”

“嗯。”

叶修趴在床上一遍遍的喊着韩文清,韩文清也不厌其烦的一遍遍应着。有些情绪,不用说出口,两人都懂。

“明年一起回去。”

“这可是你说的,到时候可能不能耍赖。”

“不会。”

“还有三天。”

“嗯,等你回家。”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