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烦烦烦

挖坑、填坑……新手上路,请多见谅!

蛙泳的正确姿势 2



孙哲平从后厨出来的时候就注意到了张佳乐身边多出的两人,背对着自己的那位看不见脸,就看到脑袋转来转去,在他对面的那位耷拉着眼皮,一只手撑在桌上,看上去不是很有精神。想到早些时候张佳乐跟自己说过的情况,孙哲平一下子就能将两人跟脑海里的名字对上号。

坐下之后,不等张佳乐介绍,孙哲平就看着左边的人用非常肯定的语气说了一声“叶修。”

叶修倒是没想到对方能准确的叫出自己的名字,挑了挑眉,微笑着点了点头“你好。”

“黄……”一看孙哲平看着自己要说自己的名字,不等他说完,黄少天就截过了话头。

“对对对,我是黄少天,他是叶修,你好你好。第一次见面,就能把我两对上号,不错不错,准备工作做的很到位。“

孙哲平听了这话,冲他笑了笑,没有反驳。

“好了好了,这也算认识了,大孙,你去忙吧,这两货我看着。”

“哎哎哎,什么叫你看着。说好了吃饭的,我和老叶可是从昨晚上开始就没吃东西,就指望着今天这顿呢,赶紧的赶紧的,有什么好吃的赶紧端上来。”黄少天边说话,边抄起了桌上的菜单翻了起来。

“咳咳,不如,我来推荐几个菜?”

闻言,黄少天抬起了头,看了看叶修和张佳乐,三人都表示没意见,毕竟店都是对方的,推荐几个特色菜肯定靠谱。

一顿饭,四个人吃的都很愉快,慢慢熟了起来。饭桌上黄少天提到了游泳的事情,不想孙哲平正好有认识的游泳教练,便给黄少天留了一个联系方式和地址。

黄少天随手就把对方的微信给加上了,表示今天这顿饭吃的非常不错,不仅认识了新朋友,还省去了自己挑游泳培训班的功夫。

饭后,张佳乐留在了店里,说是跟孙哲平还有事情。趁着时间还早,黄少天则拉着万分不想动的叶修准备去孙哲平介绍的游泳教练那边探探情况。

叶修实在是被黄少天烦的不行,拿着地址一导航,好么,就在自己家附近,隔了一站公交。只能无奈的陪黄少天去看看,想着到时候自己不报名就行了。

孙哲平介绍的这个教练,名叫魏琛,据说本来还是省游泳队里的,拿过不少游泳项目的奖杯,退役之后自己开了个游泳培训会所。在他那里挂名的游泳教练有不少都是跟他一样拿过奖的。教练们的技术过硬,培训上有一套,会所的名声很是不错。

在去的路上,仅仅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叶修旁观了黄少天和那位教练的微信聊天,从陌生人一下子上升到了老大和小弟的团伙关系。叶修除了感叹一下话唠的自来熟属性就觉得这位教练也挺能诌的。

“老叶,是不是那边那个?好像跟魏老大给的照片相似度很高啊。”

嗯,魏老大就是那位教练。叶修看了看黄少天手机里的照片又抬头看了一眼马路对面的建筑,点了点头。

“应该是了。”

“走走走,找个地方过马路,魏老大说他今天在店里,这会儿那边正好还有几个教练在。我们现在去说不定还能自己挑个顺眼的教练,嘿嘿嘿,我得挑个妹子给我当教练。”

叶修看着黄少天一脸不可描述的表情,泼了一盆冷水,“呵呵,你的话唠属性一旦开启,就算是妹子也会忍不住想要下手淹死你的。”

“靠靠靠,你才话唠,你赶紧的,走快点。”

两人顺利到达店门口的时候,叶修才看清这家会所的名字“深海”。会所在一个独立的小洋房里,大大的落地玻璃窗占据了墙面,站在店门口就能看到里面的情况,装修风格意外的简洁,不说是游泳培训倒像是一个咖啡馆。

黄少天一到门口就给那位魏琛打了个电话,随后拉着一旁在观察店面的叶修推开了玻璃门,进去了。

跟前台小姑娘报了名字就被带着往二楼去。然后,在楼梯上叶修和黄少天就看到了下楼来接人的魏琛。

黄少天愣了几秒,哆哆嗦嗦的喊了一声魏老大,换来了对方拍在肩膀上的几巴掌。

“哈哈哈哈,你小子就是少天吧,这位就是叶修了吧,来来来,跟我走,带你们挑教练去。”随后就勾着黄少天的肩膀往前走。

这位人长得不丑,眼睛不小,但是叶修却莫名觉得透着一点痞气,看上去三十岁左右,下巴上留着短短的胡茬,不知道是没剃干净还是故意留的。穿着一身深色的休闲装,脚上趿着一双人字拖,走起路来踢踢踏踏,动静很大。

跟着对方走了几步就到了一个类似会议室的地方。叶修扫了一眼,发现里面有大概六个人,三三两两散落在房间里。

房间尽头正对着大门的沙发上坐着两个人在聊天,听到开门声都抬起了了头,其中一个戴着眼镜,扫了叶修他们两眼,朝魏琛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另一个眯起眼看了两三秒朝叶修和黄少天笑了笑,看上去倒是很温和。

沙发前边的办公桌边上坐着一个在玩电脑的,身边围了两人弯腰看着,隐约有讨论声传过来“左边,快”、“大招、大招”、“哎,我去,慢了慢了”…叶修猜几人可能是在玩什么对战类的游戏。

除了这五个人,在另一边还站着一个,两手抱胸背对着所有人站在窗边,仔细看了看对方的背影,叶修觉得除了身材不错外,这位的气势也很惊人。

魏琛领着两人进屋之后,并没有要给他两介绍众人的意思,只是示意两人随便坐,自己随手拉了身边最近的一张椅子就一屁股坐了下去,黄少天立马跟着坐了下去,叶修也只能无奈的拖了张椅子。

“来来来,跟哥哥我说说你们对教练有啥要求,哥哥这啥样的都有,帅的丑的,技术好的,温柔的霸气的,随便挑,只有你们提不出的,没有我哥哥这没有的。”

叶修听着这话,一脑袋黑线,总觉得进了个非正规场所,整的跟个青楼似的。另一边,黄少天听着这话来劲了,抓着魏琛的手就噼里啪啦一大堆要求说了出来。

“真的吗真的吗,魏老大说话可得算话,我要个妹子,颜值不要太高哈,XXX,知道么,就她那样清纯点的就可以,身材也不要太好,就该有肉的地方有肉,该凹凸的地方凹凸……”

“打住打住,少天啊,要不你换个性别?”

“换个性别?”黄少天愣了两秒,试探着问了问“男教练?”

“哎,聪明。嘿嘿嘿,除了姑娘,其他随便挑。”

这下黄少天泄气了,合着对方这边没女教练,“魏老大你诓我呢,哪有培训班不配女教练的,这性别配置不科学,你这培训班还开得下去吗!”

“嘿嘿嘿,其实我倒是想招几个养眼的妹子,可惜啊,家里那位不乐意,啧啧。”边说还边摇了摇头,好像想起了什么不堪回首的事情。

梦想破灭的黄少天兴致缺缺的朝魏琛挥了挥手“那就魏老大你看着配吧。”然后,掏出手机低下了头。

“哈哈哈哈哈,放心放心,给你找个靠谱的。那叶修……”

叶修本来只打算陪陪黄少天就好,自己没打算下水,不过,转过视线扫了窗口的背影一眼。

“那边那个是教练吗?”

魏琛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点了点头。

“好,就他吧,没其他要求。”

说完这话,叶修就觉得魏琛看着自己的眼神变了,欲言又止。

“我这教练还不少,要不你看看之后再选择?”

“不用那么麻烦了,学个游泳而已,几节课的时间,挑来挑去,浪费时间,谁教都一样,就他了,有问题吗?”

“问题倒是没问题,就是…作孽啊,韩文清大大,你来一下哦。”魏琛抬高音量朝窗边喊了一声。

叶修先是被魏琛那谄媚的语气吓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然后又听到了韩文清这个名字,挑了挑眉,心想名字有点文气,和那高大霸气的背影可不太搭。

窗边的那位听到了魏琛的话,动作利落的从窗边转过身走了过来。

随着对方越走越近的身影,叶修将人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默默吸了口气,长这样不应该去当警察或者犯罪集团的老大吗,当什么游泳教练,资源浪费!

“什么事?”

“嘿嘿嘿,新来的学员,想让你当教练。”

“两个?这周不行,课程满了,下周可以。”

从窗边走过来的时候,叶修在观察韩文清,韩文清也看到了他两。两人看上去年纪跟韩文清自己一般大,一个低头玩手机;另一个兴致勃勃地看着自己,长得清清爽爽,有点文气。

当然在“深入了解”之后,韩文清会意识到叶修跟“文气”这种词之间的距离不止十万八千里。现在韩文清也只是在感慨自己还是头一次遇到看到他的长相之后还能那么淡定直视他的人,毕竟另一位的反应才是正常的。

网瘾少年黄少天感受到身边多了一个人之后,就抬起了头,看清韩文清的长相后,差点把手机给扔了。又听到了教练二字,一把掐住叶修的手,“魏魏魏…魏老大,这是你给找的教练么…老叶,我看我们要不还是不学了吧…”

叶修被黄少天掐的肉疼,死命撕开了他的魔爪,站了起来,“呵呵,晚了。”然后朝韩文清伸出了一只手“韩教练,我是叶修,以后就请多多指教了。”

韩文清握住了叶修的手,礼貌性的点了点头,“你好,韩文清。”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