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烦烦烦

挖坑、填坑……新手上路,请多见谅!

琐碎日常



7:00

韩文清起床。
“几点啦?”
正在穿衣的韩文清,停止了手里的动作,转头看了看叶修。
“吵醒你了?7点。“
“唔,那我也起来。”
叶修迷迷糊糊的揉了揉眼,挣扎着要起来。韩文清见状,快速穿好衣服,把叶修又塞到了被子里。
“还早,感冒,就再躺会,今天不必陪我。”
叶修就势往被子里埋了埋,听见这话,笑嘻嘻的看着韩文清。
“哈,那我就不客气了。”
“恩。”

8:00

韩文清跑步回来,冲好澡,看了看时间,决定煮好早饭去喊叶修。
到厨房看了看,出门之前熬的粥,已经很粘稠了,把顺路买的包子放到了蒸锅。
之后,到卫生间,将两人昨天换的衣服丢进了洗衣机。

8:20

韩文清上楼喊叶修。
开门看到叶修已经在穿衣服,便走到窗边,将卧室窗帘拉了起来。
“早饭好了?”
“恩。”
“柜子里找件外套给我。“
闻言,韩文清走到柜子边,打开柜门看了看。叶修边穿裤子边走到韩文清身边,趴他背上,跟他一起朝柜子里看。
“有点冷。”
“那就找件厚一点的,上次跟你买的那个同款的,就可以。”
韩文清点了点头,他刚才想的也是这件。

8:40

两人坐到了饭桌前。
“今天有什么安排?”
“早上去队里,新杰说有事情要商量一下。两个小时应该够了,可以回来吃午饭。”
“正好我今天也没什么事,早上跟你一起去吧,来回挺赶的。”
“可以。”
“下午,要不要去看个电影?沐橙最近一直在强烈推荐《xxxx》,让我看完跟她交流观后感。”
“恩,把你筷子上的那个辣椒放回去。”
“哦……”被发现想要偷吃的叶修乖顺的把筷子上的东西丢到了韩文清碗里。

9:00

韩文清收拾好厨房,带着病患叶修走路去霸图。
“可不可以把口罩摘掉。”
“你试试。”
“我觉得我感冒已经好了。”
“呵呵。”
“老韩,你是不是乘机报复。”
“你以为我是你。”
“切。”
“哦,对了,少天前两天说最近要来Q市玩,到时候想住家里。”
“恩。”

9:20

“现在可以摘了口罩了吧。”
韩文清瞪了叶修一眼,点了点头。
“能畅快呼吸真是件让人愉快的事。”
“我去找新杰,钥匙拿好。”
“恩,等会你到宿舍找不到我,那我应该就是跟张佳乐在一块儿,你打他手机。”
“知道。”
“那我走了。”

11:10

说好不在宿舍就和张佳乐在一起的叶修,被韩文清找到的时候,正跟霸图看门大爷聊的愉快。
“别生气,别生气,谁让张佳乐这个二货出去了,我找不到人聊天,瞎转了转,发现你们霸图的看门大爷深藏不露啊,每句话都包含禅意,让人感触深刻。”
韩文清是有点着急外加生气,不想理他,只是加快了步伐。
“老韩老韩,你慢点,我跟不上,你不能这么虐待病患。”
“刚才你说感冒已经好了。”
“嘿嘿,没好,没好,我觉得头还有点晕呢,需要你牵着我。”
终归是狠不下心,韩文清便站在了原地。
“快点。“
“来了来了。下次来,还要找大爷聊天,啧啧,很有意思。”
“闭嘴。”
“我们去哪里吃饭。”
“火锅、烧烤、川菜……所有上火的东西,你就不要想了。”
“……”

11:35

被禁止一切辣的上火的东西之后,叶修无奈之下选择了一家港式茶餐厅。
“这个汤太咸,这个花菜太干,这个排骨没炖烂,结论,没你烧的好吃。”
“我看你吃的也不少。”
“口味不行,也不能浪费,哥是个节俭节约的好青年。”
“回去之后,家里的那些剩菜剩饭我不倒了,你都吃了吧。”
“呵呵,韩文清你别太过分。”
“你自己说的。”
然后,叶修夹起一块小排,放自己嘴里咬了一半,剩下的一半伸到了韩文清嘴边。
“来,我就不行你吃完不感冒。”
韩文清言听计从的将叶修筷子上的半块排骨吃掉了。
“想让我感冒,有更好的办法。”
“恩?什么办法?”
“晚上告诉你。”
“……”

12:30

两人磨磨蹭蹭吃好饭,顺便在附近溜达了一圈,找到了一间看上去顺眼的电影院,买好了票,等着电影开场。

15:25

电影散场。
“终于知道为什么沐橙推荐我来看了。”
韩文清看他目光放空思索人生的状态,知道他话没说完,就拉着他慢慢往影院外边走。
“为什么?”
“这就是个浓缩了所有爱情狗血剧情的狗血电影,沐橙不是让我看电影的,是想让我吐的吧。”
“这就是你中途睡着的理由?”
“不怪我,太无聊了,你看完了全程?”
“嗯。你以为你靠的是谁的肩膀。”
“靠,老韩你太厉害了,没什么想说的?”
“男主的真爱可能是男二。”
叶修先是愣了几秒,继而像是想到了什么畅快的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嗯,总结的很到位很准确,我要把你这句话转达给沐橙,哈哈哈哈哈……”
“收敛点。”韩文清一边谴责叶修一边拉过对方,帮他揉笑得有点疼的肚子,其实他自己是不知道笑点在哪。
“咳咳,好了好了,不疼了不疼了。家里的沐浴露还有洗发水快用完了,等下去次超市吧。
“好。”
“晚上我想回家吃,想吃海鲜面了,昨晚做梦梦到了。”
“你是有多馋。”
“嘿嘿。”

16:50

回到家,韩文清进厨房。叶修将采购的生活用品一一放好,并去阳台将晾的衣服收回来。
“老韩,你今天洗衣服的时候是不是忘了把衣服分开。”
“好像是。”
“哈,那就怪不得我了,你那件白T被染的乱七八糟了。”
“不能穿?”
“可以当睡衣。”
“给你,你不是嫌睡衣太小吗,这件正好。”
“也行。哎,虾仁多几个呗,想吃。”
“嗯。”
“还要多久啊。”
“再煨三十分钟。”

17:40

韩文清将两碗面条端到了餐厅,发现叶修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起来,睡了也不盖点东西,想加重感冒吗?”
“面好了?”
“已经端桌上了。”
“嗯,电视太无聊了,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去洗把脸,等你。”
“好嘞。”
三分钟后。
“真香。”
“慢点,等会儿又胃疼。”
“放心放心,没问题没问题。”

18:20

叶修洗好碗,出来的时候,韩文清在看少儿频道的动画片。
“地拖了吗?”
“拖了拖了,台面也擦了,碗都放好了,韩大队长要不要检查一下。”
“不必。出去走走?”
“行吧,少走几分钟,回来跟沐橙视频,汇报电影作业。”
“那走吧。”

19:00

叶修打开电脑,调好摄像头,开始了和苏沐橙的视频。
“哈喽。”
“嗯嗯嗯,你在做什么?
“打牌哦,果果和柔柔都在,还有方锐。”
“今天去看了你说的电影。”
“哦?怎么样怎么样,好看么,是不是特别棒。”
“呵呵。”
“嘿嘿嘿,韩队是不是中途就带着你退场了。”
“没有,老韩觉得挺好看的。”
“啊…不是吧。”
“你跟他聊,老韩,沐橙喊你。”
“就来。”
于是,韩文清将白天对叶修说的话又跟苏沐橙以及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镜头里的兴欣其他人说了一遍。

19:50

视频结束。
“我觉得兴欣这帮人今天被你刺激到了。”
“嗯?”
“咳咳,也没什么。去书房?”
“嗯,今天我用战法。”

22:50

两人玩过几局游戏,陆续洗好澡,到了卧室。
“又不吹头。”
“你来。”
“靠过来。”
叶修拿着pad挪到了韩文清身边,自觉把头枕在了韩文清腿上。
“卡在这关好久了,等会儿你试试。”
“别玩了。”
“这一关结束。”

23:10

收拾好叶修和自己,韩文清关了灯。
“转过来。”
被韩文清从背后抱住的叶修觉得对方在耳边说话有点痒,依言翻了个身。
“怎么?”
“白天说让我感冒。”
“嗯。”
“现在告诉你一个好办法。”
“哎哎哎,不带你这样的,唔,韩文清,你这是,唔,耍流……”
夜,还很长。




嗯,这就是个琐碎而自在的日常生活。



评论(3)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